少女祈祷中...

今天就从北校走了,写写游记记录下自己的收获。

Day -?

jimmy 跟我们说期末不考了,全机房人直接停课开摆!本来 jimmy 说估计二北会安排宿舍,大家都很高兴。

Day -1

妈的等到集训前一天都不给安排宿舍是吧,妈的气死我了,跟家长和 jimmy 商量去外面也没成功,他妈的真就还是上傻逼网课是吧。

Day 0

谁闲的没事用 Day 0 记日期。

Day 1

欸我草他妈的真就上网课啊🤬🤬🤬。是 ZRQ 讲课,但是他妈的上网课属实啥反应都没有,要真一直上网课还真不如自己课下去写题去。

上午的课倒是不错🥰。

下午转机来了!jimmy 让我们收拾东西坐班车去二北了,我直接芜湖起飞🤣🤣🤣。

到了后东西太多搬不完,还是潘队给搬的😥。但是最后还是搬进宿舍了😘,舒服。

到了二北机房也和在网上熟悉的人面基了,然后就开始写题😋。一开始还是不敢戴耳机,怕被 D,但是后几天直接开摆!耳机随便戴,歌随便听🤣!

Day 2~?

依旧是每天要么消化吸收要么上课,偶尔还会有模拟赛😨,这几天的模拟赛总结都放到模拟赛总结里面了,8 月份的是我从博客园闲话里面搞过来的。

中间还放了一天假,回了趟家🥰🥰,舒服,还顺便买了部手机😍,终于是有可以扫码的手机了😍😍😍

这一部分也没什么好写的,感觉每天都是千篇一律的。估计是这几天没写闲话的原因。

Day ?~?

由于不知道是第几天所以就用问号来表示了。这几天放假捏🥰。在家也是天天晚起早睡,舒服😋

在家期间虽然说着不卷但是被绀珠传暴打了😪,同时 sb616 搞了一系列啥 b 操作导致我也不是特别想玩 arcaea,不过鉴于有芙兰的歌还是去爬了爬梯子把歌拿到了的😋,中间竟然还有秦心的歌但是我没平板,所以也没爬到😪,可恶

在家也是太闲了,所以学了点科技,详见多项式计数

一开始 jimmy 还说二北不让住宿,我们他妈直接🤬🤬🤬,但是最后还是能在二北住宿,还好还好。

中间还去市里打了打 maimai,不知道为什么有六个月没打 mai 了底力竟然还上升了,把最终鬼畜妹红谱鸟了,不过总是不小心碰到屏幕,麻了。

在家买了一个 fumo,7.30 才到😓。虽然感觉有点劣质,但是恋恋可爱捏🥰🥰🥰

最后两天发大水了,最终 jimmy 让我们 8.1 返校。

我也不知道是 Day 几反正就是 8 月

返校了😪,不在二北上课了,是在距离不远的写字楼里面上课,是真他妈热啊。

开始一周还好,没有模拟赛,虽然上课经常离线,但是总体接受起来还好,每天还有消化吸收的时间。

后面一周直接开摆!上午模拟赛也一并放到上面的模拟赛总结了。反正下午如果讲课的话经常就开始离线了,同时模拟赛的题也经常改不完,也算是一个缺点吧。

这两周课也一言难尽😅,虽然是 Au 和 Ag 爷们讲课但是我是笨比啊,一天 9 道黑题谁顶得住啊😥

模拟赛也不知道为什么几乎每天都会有一道原,是选的题太典了还是串通起来了啊😥。反正就算原题也做不出来😅

这段时间也养成了写闲话的习惯,写的闲话可以在我的博客园里面看,每天都会有一篇劣质题解(大嘘)。

(备注:博客园主要更新日常向,这个博客一般来说是放学术内容比如题集和学习笔记的)

这段时间天天也都是去外面吃饭了,这波啊我没要饭票在二北食堂吃饭真是赢麻了🤣👉

最后一天 8.15,我在二北机房写游记。

总结

这一个半月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,虽然感觉啥也没学,但是还是感觉学了一点东西的(大嘘

写写自己都学到了什么吧。

  • 点分治
  • 点分树
  • cdq 分治
  • 线段树分治
  • 模拟费用流
  • 决策单调性优化 dp
  • 虚树
  • 组合数学
  • SA
  • SAM 的基础知识
  • 莫反
  • 杜教筛
  • 多项式计数
  • 一小些思维

自己未来的学习计划:

  • 多做题
  • 多锻炼思维,别一道题拿到就看题解
  • 少学科技
  • 多学学如何打暴力

感觉写了好久,但是看上去写的东西也不是很多,只能希望回了二南后继续努力吧。